高雄的天氣因為溼熱,顯得難受極了。這時候需要來點輕食
來體貼家人和自己,春天該有的『饕宴』。
補上作法,供大家參考。







晚上除了這三道菜以外我還蒸了小辣椒香腸(盡量不油煎)和
女巫版的五星級蒸蛋(生意太好啦),因為尚未拍照就被進攻
的很悽慘,所以下次再做時補上照片,作法我會另PO文。

木耳炒筊白筍

材料:
木耳一片、筊白筍3(隨個人需求)、蒜頭約3瓣、青蔥
調味料:
鹽、雞粉或微量(很少的)高鮮味精、一大匙油、半碗熱開水。
作法:
1)木耳青蔥切絲備用;筊白筍先切成片再切成條,蒜頭
   拍碎備用。
2)起油鍋,先拌炒蒜末,待爆香後加入筊白筍和木耳用
   中大火略炒,放進熱開水蓋上鍋蓋略悶火稍微轉小,
   打開蓋子調味,加進蔥絲再拌炒兩三下熄火呈盤。


薑絲悶絲瓜

這是很家常的,主要是因為婆婆必須要不需要咀嚼
的蔬菜,老人家有食道逆流產生的吞嚥困難症,盡
量讓菜柔軟多汁,以利於下嚥。目前是產季,正好。
材料:絲瓜、薑絲,比半碗還少的熱開水。
作法:
1)薑切絲,絲瓜刨掉綠皮切片(隨意啦)
2)用一平匙的油起油鍋,把薑絲爆香,下絲瓜。
此時火不能太大,適量的鹽加進翻炒,鹽會讓絲
瓜順利出水,加進比半碗少的熱開水(幫助絲瓜
軟化以及翠綠)蓋上蓋子悶一下。如果不趕時間
我不會加水,會用小文火,不斷翻炒和蓋上蓋子
悶出水來,這樣很清甜,口感差很多。


京醬肉絲

會想到做這道料理,純粹是因為冰箱裡還有甜麵醬
和豆瓣醬,肉絲採買只花80元。
材料:豬肉絲、蔥
調味料:甜麵醬、醬油、米酒、太白粉、沙拉油
作法:
1〉豬肉絲以少許醬油、米酒、太白粉略醃,加點油
   進去可以避免炒的時候太過恩愛,炒不開來。
2〉蔥洗淨切絲,如果你不想和我一樣起鍋前拌炒,
   而改為鋪在盤底,食用時和肉夾著吃,那麼你可
   以將蔥絲泡冷開水,鋪盤時將水瀝乾即可。
3〉起油鍋小火,趁冷油時降肉絲下鍋,避免過熱肉
   絲「勾勾纏」炒不散。炒開後把肉先集中在鍋的
   邊境(我用平底鍋喔)甜麵醬(我有加些豆瓣醬)
   放進去先輕炒香後,火加至中大火,再和肉來個
   你儂我濃一番,這樣就可以起鍋啦。至於女巫的
   蔥絲是在起鍋前下去略微半炒喔。

相關京醬肉絲作法可參考
吳恩文快樂廚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