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提院門口

今天是道場「增益護摩」和共修日。八點半到,捷茹師姐已經開始準備10點護摩需要的東西。等參予盛會的弟子與信眾陸續到來,我和大家就是不斷來回忙碌。今天有資深弟子回來,所以我閃過上壇城唱誦 ^ (++++++++) ^ ,我的梵語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哩。今天我也為家人寫了一個祈願木。並希望讓自己的法緣精進。

弘法是一條辛苦的路,很多人對真言宗密法門陌生。有鑑於此,阿闍黎們和圓志大師兄發心弘法下,近日針對讓更多人能有進一步認識,從高野山台灣準提院網站到文宣,預定在年終前有個令人期待的豋場。屆時我也會與大家來分享。
 
今天有人對我說:「謝謝你對我的關心,我想要抱抱妳」雖然她是女生,女巫仍呆愣幾秒,讓對方一個人寂寞的唱獨角戲,直到她再次邀約,雙臂還予熱情的擁抱。這對平時不善表達的人來說,不容易。但她不知道其實女巫很害羞,覺得跟她感情還沒好到抱在一起,哈哈!真的啦,其實我很慢熱。
 
擁抱過後心理有一陣酸楚,彷彿窺探到她內心深處的寂寞孤單。但我觀察她這幾天願意去克服自己的障礙,相信未來她會更好。有時孤單的人並不是真的需要旁人給於實質的幫助,只是缺乏自信與他人的肯定,溫言暖語的鼓勵關懷無非是帖良藥。

晚上,小睡起來後,忙完洗、曬衣服、拖地板準備要來洗個澡時,先生正好在看電視上介紹四、五年級生得偶像「江玲」與「沈雁」那是年少輕狂時的記憶嚕,他故作驚訝的說:「沒想到你會跟我一樣喜歡她們兩個」ㄘㄟˊ,光是「我的小妹」從國一小隊長訓練營,國二又新加玻訪華團來,又再表演一次,國三去參加全省女童軍大會師又再營火晚會給它活潑演出,都會背了我。舞步還是美智、童軍老師一起研究。

 
說到美智,他是我國一同學、死黨。前陣子回老家附近尋著熟悉的老味道「陽春麵」,巧遇單身女郎美麗大眼睛的美智,兩個四十歲的女人,相見分外懷念,彼此眼框都紅紅的。我們一直到高中畢業彼此忙著工作後較少連絡,女巫結婚時來參加後只遇到過一次。


一時間一起窩在一起看小說圖書館複習功課、冰宮溜冰刀、帶
著呆女巫去舞會……或者窩在彼此的閨房談心事,那段碰碰跳跳的年少往事,讓內心不斷彭派洶湧,那時我應該好好給彼此一個…「好久不見」的擁抱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