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想你,不知道南方的你是否如我想你一般。
距離不是問題,那道看不見摸不著的鴻溝卻那麼的深、遠。
記憶的漩渦轉轉轉....,是不是愛的深傷的重。

想起一首歌『明明很愛你,明明很想靠近』真是貼切。
這樣的日子不想哭泣,臉好熱好熱……抹不掉眼眶的雲霧。.

著急你和阿母的爭執,苦無對策,只能默默問菩薩:
『可否許我一個明路?』


夢裡

我們的房子後面幾座蒼綠的山,前面是圓圓的大稻埕
而家正好在圓弧的一端,兩旁翠綠的樹林立著,
又方停放著一台很大很大的車。

我和阿母做在家對面的山坡草皮上打坐,
平靜歡喜看著我們的家園,轉過頭看著專心的娘親,
赫然發現眼前沒有任何障礙物,打坐的地方正挨著懸崖。

慌張失措的拉著阿母,但她依然不為所動繼續閉目打坐。
婆婆的呼叫鈴聲響起,夢被打斷;翻完身換完尿布,
在廚房遠遠望著窗外的山和此起彼落的大樓,
心理漸漸澄明,才了解所謂薑還是老的辣。
『感謝慈悲的南無觀世音菩薩』

可菩薩卻沒幫我再解開另一個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