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天在bubu小姐部落看到這道菜,當下決定來試試看。她還非
常貼心的敎大家口訣,
 
口訣是12345

1斤小排
2湯匙的酒和2湯匙的白醋〈用喝湯的瓷湯匙量就可以〉
3湯匙的糖
4湯匙的醬油〈現在有各種醬油,如果平常做菜覺得自
  己用的醬油比較鹹,可減半湯匙〉
5湯匙的水
我也依她所說取中間部分的小排,頭尾留著煮湯。只是
我的排骨量超過一斤,水下的可能過多,煮起來的色澤
沒有bubu美,真是遺憾。那天實在很緊湊,還要分神去
處理婆婆和孩子,期待下次能有更好表現。

不過,那天大家都很捧場,沒有剩下的喲,所以說這是
道可口的下飯佳餚。Bubu的食譜設計總是依著健康來著
想,以往我在食譜上看到的,總是用炸的方式作為前置
作業,我也曾經用烤的方式來處理這個部位的小排肉,
女巫下廚時間可是無法一氣呵成,當中總是要抽身去處
理孩子和婆婆。時間、烹煮模式、家人喜好,在在都要
考驗著陀螺的廚娘。
 
作法
1.   小排川燙,2.3.4.5全調好煮滾,在下小排。
2.   選用洽當的鍋子,盡量讓汁泡到排骨,用中大火煮到
    滾起後,關小火煮25分鐘,中間開鍋翻拌一兩次。
3.  我用剩餘的汁芶薄芡(你可以參考bubu的方法,那天沒
    有把食譜抄下來,以至於有些步驟有差異),那湯汁真
    是
迷人。

我對bubu設計的食譜非常喜愛,也推薦給大家來試試。

bubu的部落媽媽是最初的老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