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無花果這玩意耳聞過神奇的營養價值與療效,可是沒機會親嚐。家裡在農曆年期間,孩子爹拜拜時買了顆粉大的梨,在小米桶家正好看到無花果瘦肉湯一文,先前在電視上寶媽也很推崇無花果的養生功力,埋下了要來親自試試看得因子。
 
不過,一般市集沒有在賣耶!我前往三鳳中街,街頭走到街尾,發現果真如寶媽所說的品質有分別,好的和普通的價差3倍,這下子苦了菜金很計較的女巫。在我走到街尾那刻,念頭一轉還是回頭買了真的比較大顆,也比較漂亮的上品,為了家人咩。

上品一斤240,女巫花了100元,不過人數少的話,100元可以分兩次煮食,這是我的心得。烹煮的時候味道真是香,喝完後也很舒服,推薦給大家也要找機會試試看。




烹煮的時候味道真是香,喝完後也很舒服,推薦給大家也要找
機會試試看。以下是女巫的料理紀錄↓

 
材料:
 無花果、梨、瘦肉、薑,女巫自製高湯(可加亦可不加,隨意)
 
作法:
1.梨子皮洗淨,滾刀切塊
2.無花果洗淨備用(市售有分等級,品質較好的開口較大,果
   實也較大顆)
3.肉片用熱水漂燙過,或用滾水川燙,我用前者。
4.我用自己製作的白甘蔗大骨高湯(冷凍)加入水中先燒開,依序加入無花果、梨、瘦肉,我用文火熬煮了近3小時。我是邊煮其他菜,就放著讓它熬,隨個人時間份量決定,具我資料顯示,多半是2小時的烹煮時間,給大家參考。起鍋前調味。
 
 
與蘋果相類似的是,無花果也有雙向調節腸胃之效,脾虛泄瀉的人吃之,可以止瀉,相反,便秘的人吃它,則能潤腸通便。鮮果或乾品一樣奏效。將無花果焙乾磨粉,時常服用,有助胃潰瘍癒合。不僅如此,果肉更含鈣、磷、鎂、銅、錳、鋅、硼等多種人體必需礦物質和微量元素。下一次煮湯,可別忘記這「健康大使」。更猴腮雷的是無花果含豐富抗氧化物,養顏美容哪!愛水的你別錯過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