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路上有你們相陪不寂寞。圖片來自老友溫瓏(北京‧後海)。

 
昨兒個腰痛地必須乖乖在家裡,當個蓮步輕移的淑女。嘎!你沒聽錯,是輕輕移動哪,腰太痛了,引來好友達姆關切,她是我在新浪當部落客「氣味相投」的好友。同樣是五年級、同樣是「很雞婆」的個性、同樣是有差不多大的孩子、同一屆、同樣是高雄人哪~~不過,人家在新竹當賢妻良母呢!

敢情是達姆的「經絡」學習功力大增,她居然說用電話就能解救我,事不宜遲,一大早兩個五年級的歐巴桑電話兩端傳授「自救招式」啊!那麼簡單!就平躺在床上,先吸飽氣,一隻腳放平,一隻腳屈膝至胸前用雙手抱住10秒,然後換另一隻腳做相同動作兩邊各做三遍。哎呀呀~~乖個隆咚,比較不疼了耶,太神奇了,當下馬上去拖地板(這是錯誤示範,請好好休息,並且不斷找時間做此動作)真恨不得跑到新竹大大擁抱可愛的達姆,大家要學起來喔,這是舒緩腰部的復健動作。
 
今天這麼一解放腰部的疼痛,我像個超人似得,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把家事完成,把客戶送來自製的客家酸菜和雞翅拿出來解凍,當下就熬起上湯來準備晚上的火鍋湯底。去市場補充蔬菜類時,眼尖的喵到「新鮮的枸杞葉」,不錯吃,就是毛毛蟲多 ⊙⊙! 女巫得非常努力壓住尖叫的聲音。

今天吃的最高興的應該是孩子的爹。不過為了健康起見,夫妻兩個不碰湯,健康要把關嚕。感謝客戶的厚愛,讓我誤打誤撞用高麗菜製成的酸菜,我吃過用酸高麗菜炒三層肉,冰箱還有庫存,找時間來試試。
 
當我在廚房七手八腳忙碌時,老大回家潛到我身邊,帶著淡淡的得意和假裝不在意說:「今天數學我只錯四題」四題…..阿那是怎樣?為娘的抿著嘴微微的笑著「我知道了」。自從,導師在家腳傷休養,打電話來語重心長的說老大可能會被刷到B組她不樂意見到時,這孩子瞬間變成「全民公敵」導師不但親自電話長談還佈下天羅地網,也不知為何原因,打國一導師就非常喜歡我們家的老大,有她的厚愛關懷,我家的親子對立減緩很多。感覺上這位導師又像大姐又像是好友給我和孩子很多的鼓勵、支持。點點滴滴的溫暖與無私的愛在內心竄流著,怎能不感動。
 
活到40有幾的年紀,知己好友不能少,這種原本是素昧平生的交會,常常給我生活上、精神上很大的幫助,還有常常潛在水面下、浮出水面的潛水客你們的支持(很想知道你們都打哪來,很好奇)給我莫大的鼓勵,謝謝你們。
 
今天修了一座法,做伸展操,閱讀電子報。
 
註一:
葉用枸杞的嫩梢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,可清除人體自由基的酚類化合物達30到50單位(每公克),據美國研究,除藍莓高達53個單位外,葡萄19個、高麗菜17個、芹菜4.9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