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怕黑嗎
你喜歡黑色嗎?黑給了你怎樣的感覺?有人說穿全身黑的人很酷、看起來兇兇的;有人覺得神祕,有種無法親近的距離感。閩南的老一輩認為只有家中有喪事才可以穿黑色衣服,平時穿則是不吉利。高職的一位平面老師則非常不喜歡用黑色特別是搭配前衛的設計,對她而言是大忌,嘴巴會不斷批評碎念,不直接告訴你我不喜歡,然後用分數封殺。不知道哪來的叛逆,年輕的我非常反骨的用了黑色當主色,而且走極簡風,後果就不需要贅述了。



在看這隻歌曲,開頭的幾秒全黑然後慢慢變亮的燈光,讓人不由自主屏息專注在歌手的聲音以及音樂上。


廣告學那堂廣告短劇課也是用了「黑暗」。我讀的是夜校,燈光啪的一關,把前面幾組熱熱鬧鬧上場,又是音樂又是一群人唱唱跳跳,強烈的對比,班上同學頓時鴉片無聲。我和莊以麥斯威爾咖啡為廣告商品,只有一位坐在椅子上的女主角,右手邊擱著茶几,放了一些裝飾的假道具。主角左後方45度放了我們用珍珠板做的燈,靜靜的透著暈黃在大家因為震撼而沉默的亮著。披頭士的
Yesterday輕輕的在夜裡,彷彿撥攏著大家前一刻的躁動。持續的安靜沒有太久,女主角是整組唯一不害羞怯場,台風穩健的最佳人選;台詞健忘的我已經想不起來,依稀是「我喜歡在這樣的夜看書,而××××是陪伴我最好的朋友」

只有一位女主角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怕怯場。把燈光關掉是為了那抹令人陶醉的暈黃。雖然那次得到最高分數,但我得說廣告這工作其實有夠黑暗,泰半都是熬夜趕工的夜貓子哪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嬸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